我不够睡蛙

「奶溜」飞到你心里 - 4

//吃瘪小男孩申作家×白切黑诱受李金主




Summary : 我乖乖听话你就回来,好吗?





李彩领醒的不算早。餐桌上没有使用过的痕迹,应该说是仆人打扫得很适当。一言不发的男人威严正坐在主位上,貌似在等待着什么。李彩领故意放慢脚步,在客厅逗了逗许久未见的大金毛才缓缓入座。


她没有殷勤的问好,甚至连头也没抬。刘叔预见布满周围的低气压,放下早餐后便溜之大吉。李彩领看着刘管家的背景嗤笑,左不过是又跑去客厅和他们想办法缓和气氛了。


“申留真。”李彩领终于抬头,她不愿这个家里的谁再提起这个名字,谁都不可以。李彩领放下餐具,“你到底还想要什么?”她始终不理解父辈的责任为何要他们来承担,像个在橱窗中的木偶任人观赏摆布。


“你别得寸进尺!”男人一掌拍在木座上,推翻了盛满咖啡的陶瓷杯。“李家绝不允许这样不伦不类的事情发生,”言下之意还是不同意这样的感情,李彩领以为这三年的妥协能换来一些平静,至少在某个明天她能得到谅解,让她能重新降落在首尔,而不是被迫像个商品一样代替他们在巴黎去见,可能哪天就成为有助于她家族利益所谓的丈夫。


"大小姐,妳的冰美式。"刘叔在餐桌底下悄悄踢了李彩领一脚,李彩领再也压抑不住内心的怒火,站起了身。


她想起自己所有的毕业典礼,甚至是小到自己满月,她都只从刘叔的口中听见过自己如何从小小一个馒头般成长到亭亭玉立的大小姐。父亲是遥不可及的,高高在上的,是在去法国的路上才有机会得到他正眼相看的。李彩领认了,她没有这个家也没关系。


“他们会怎么看你 ,你有想过吗?”


“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在乎的是你怎么看我。”李彩领吼完之后,冷静得令人害怕。男人也是头一次见自己的女儿如此,有些楞在座位上。


“明天开始我会搬出去。”李彩领撂下一句话就朝大门走去,身后传出碗碟破碎的声音,李彩领头也不回的坐上了驾驶位。




和李彩领相反,申留真早早就醒的后果是在副驾驶睡得像刚进入冬眠的黑熊。“醒醒啊喂,”崔智秀帮她解安全带,申留真睁开了眼睛又倒回去。“呀!出版商社长在里面等着你呢!”一巴掌就呼过去。申留真彻底醒了,捂着,呃,她的脸巴跟在崔智秀后面。


一路上和崔智秀打招呼的员工都忍不住去看身后的申留真,申留真只是傻傻的望着他们,将小小的脸蛋埋在卫衣里。她伸手去叫眼前在摁电梯的崔智秀,“他们怎么像在动物园看动物一样啊...”申留真找不到更适合的形容词,况且他也没公开过自己的照片。


“欧尼,”崔智秀把申留真拉进电梯里,心虚的望着天花板。申留真深吸一口气,“你把我给卖了?”崔智秀在对上申留真的眼神时,眉眼笑得像尊笑佛靠在申留真肩膀上。


“这不是签书会前要做宣传嘛,而且是你亲口答应我的。”崔智秀点开手机相册里的某个视频,“顺便帮你回忆一下嘿。”




申留真瘫在沙发前,哭过后精疲力尽的身体暂时不容许她有什么大动作,只好乖乖的躺在沙发旁一直喊着重复的名字。


彩领,彩领,李彩领。


崔智秀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如果这个时候公开你的照片,彩领是不是就能知道是你了。”崔智秀拍了拍自己的小脑袋觉得自己一定是天才,为什么现在才想到灌醉这一招。


“...不行!”申留真尚存的意识在和脑内的小恶魔掐架,要是公开那不就让李彩领知道自己还耿耿于怀他们的过去,她明明在半年前写下最后一封信时已经决定不再喜欢李彩领了,现在转头就把自己的爱慕历程写进去小说里,颜面何存!申留真你颜面何存!


“可是你真的不想让她知道吗?”崔智秀说完就接到李彩领的电话,那人在另一头问:她在干嘛。崔智秀把申留真扶进卧室里,声音开始变得吃力。李彩领在和崔智秀确认申留真喝到几乎断片时才让她把手机传给申留真。


“妳认真的?”人握着手机有些担心,“社长出动去劝不同意公开个人资料的作家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崔智秀失笑,把手机传到申留真的耳边。至于最后说了什么,崔智秀就不知道了。


“留真尼。”被叫到名字的人如梦初醒,熟悉的声音让她置身半空中,摇摇欲坠的同时有人抓住了她,她感觉自己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啊,是梦。“你...怎么会在这里。”申留真蜷缩在床上朝声源慢慢靠近,泪痕不知何时又挂满了脸庞。


她太想念了,以至于忘记自己清醒时是逼迫着自己憎恨她的申留真。被酒精剥去外壳的申留真只是个还停留在拥有狡猾小狐狸的饲养员,她在深林遇见双眼清澈的小狐狸,在一次一次融化她的机会里得到触摸她的准许。她喜欢她佯装高傲不靠近她的样子却又在得不到抚摸不情愿的走到她面前讨好的样子,申留真太久,太久没有看到她丢失的小狐狸。


“听智秀欧尼的话好吗?”李彩领的声音温柔得像兑了蜜的糖水,申留真能感受到热气不断的从身体里冒出,灼热感集中在喉咙里让她发不出任何声音。她有些着急的把脑袋靠在电话那头,想再得到任何回应,但电话传来的沙沙声貌似在告诉申留真这通电话该结束了。


申留真拼命摇着头艰难的说出口,“我...会乖乖...听话的,”哽咽声掺杂着疲惫的嗓音里显得整个人脆弱不堪。“我乖乖听话你就回来,好吗?”


李彩领愣在原地,过了许久她才想起自己正在和申留真打电话。


“好,溜叮说什么都好。”


申留真用力的支撑着身体爬起身,当然视频是从这里才开始拍摄的,崔智秀看见人大声说了一句:公开吧,然后又狠狠的倒回床铺上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立马睡了下去。





会议已经来到尾声,申留真都还没有从那个视频跳出来,幽怨的捏着山根为自己的酒精冲动忏悔。崔智秀很仔细的帮她过了一遍,看到最后几行字时没忍住笑出声。申留真皱眉往前去看却被崔智秀压回座位。您请继续啊,方灿在得到允许后,继续和崔智秀对接着最后的细节。


“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就请盖章吧。”印章被交到申留真的手中,她象征性的从第一页过到最后一页,干净利落的在乙方空白处落下一抹红。方灿看着合同顺利完成后便给李彩领发了消息。


准备离开时又转身,“李社长让我转告给申作家,如果有什么地方需要帮忙可以随时联络她。”面带笑容的方灿在申留真眼里像开了滤镜一样的起了敌意。嘎咚,她突然发现手机里被推过来一个联系方式,头像是一只简笔画的狐狸。申留真没有多想的点了添加就把关了机,同崔智秀说她要闭关,这段日子不见人要加急赶稿。


崔智秀见申留真人性大发,啊不是,见申留真如此勤恳二话不说就先送她回家。申留真确实在签书会前写出了不少满意的稿,偶尔不顺心就会到汉江散散步,收集的枯叶就快要塞满写作台上的花瓶。她看着满出来的碎叶,忽地思绪拉回很多年前的夜晚。樱花树下掉在枯叶里的相机,对了,被她摔坏的相机不知道现在怎样了。


纳闷的同时,她重新打开了手机,除了和黄礼志他们的群和家人的一些叮嘱信息之外,被申留真备注为李金主的头像弹出来的时候真的格外的引人注目




李金主

「您好,申作家。」

「星期六的签售会放轻松,我会到现场看你哦。」




申留真在对话框写写又删删,社长亲自出动去签售会到底是什么操作,不会是去查岗吧。她可记不得自己的违约金是多少,申留真想不通只好拨通崔智秀的电话。


“欧尼,我违约金多少来着。”被牵着手臂的另一半很自然的在空中笔画着五后又作拳头样,崔智秀心领神会的和申留真说:五十亿。


“...五十亿!!?”神他妈五十亿韩元,人生在世攒不攒得到五亿都说不准,她现在违约就要赔五十亿。作为一个不随波逐流,出淤泥而不染的作家,在五十个亿前自然是要!


低头。


她迅速拿出手机给李金主发信息。


「我会好好表现的。」末了又加多一句,以彰显自己满满的诚意。

「祝您度过愉快的一天!」


申留真想,其实也没那么差,刚签约实习合同的时候,年假随便拿,去年她以太伤心为由,出版社直接给他放了半年的有薪价。现在的家还是公司赞助的,只是五十亿!怎么看怎么像卖身契吧!申留真扶额,开始规划接下来一年要去哪里旅行以得到更多灵感,才不会词穷到公司把她开了。







*我发誓他们下章就开始黏糊了

评论(9)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