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奶溜」飞到你心里 - 5

//申作家×李金主



Summary: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 —— 《干杯》





李彩领指腹握着书页一角,表情因为无法集中显得有些无奈。对面人总算找到机会,迅速的帮她合上了书本随意摆进书架里。申留真妳今天很奇怪,李彩领倚在架子旁说。话里有话,却又点到为止。申留真见氛围不对,识时务的将双手插进外套的口袋里有些委屈的看着李彩领。


“我们...在一起多久了?”申留真低头望着灰色的地板,视线很自然的看向对面,李彩领今天也没有穿她送的靴子。


李彩领看着申留真的小动作嗤笑,她不相信申留真比她更不清楚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房里堆积起来的卡片和被做成标本躺在她抽屉里的干花是最好的证明。见人不回答,申留真有些失望的望向她。黄礼志在还没追到崔智秀的时候常常会问李彩领,到底是怎样做到让申留真这么黏着自己的。李彩领每次都没有回答。


“噢,说了那么多,”李彩领刻意停顿。


“所以你是忘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申留真听见后猛地抬起头,“我才没有忘记!”声量之大,李彩领都能从书本间的缝隙感受到同学们的目光。她急忙的把手盖在申留真的嘴上,人却坏心眼的舔舐着她的手掌。


“我也没有忘记,今天是第五百一十一天。”


申留真心情好了些,牵着她走在操场旁的跑道,下一秒肩膀就狠狠地被李彩领留下了个红印子。


“没有穿是因为上次留在你家了。”申留真晓得她在说什么,贱兮兮的在她旁边笑。但她还是没有问出口那个问题,在申留真看来可能对李彩领有些难度的问题——伯父和伯母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李彩领看着申留真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毫无波澜:“那你今晚要不要去我家。”她给不出任何答案也无法放任申留真一个人乱想所以提出了这个想法。李彩领在乎的是如何不让申留真受伤。她一没有任何能力脱身早早独立当家,二作为申留真的另一半她始终是不自信的那方——她当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申留真。


申留真听见后僵在原地不动。你是认真的吗?李彩领点点头。申留真隐隐约约有听说过李彩领的家世,不免还是会去猜测其中原因,但李彩领鲜少同她提起过自己的家人,申留真愣是有满脑子的想法只能自己吞下去。


但这一句让申留真是彻底蒙了。


“不去就拉倒。”李彩领假装挣脱开她的手,朝反方向离开。申留真着急的跑到她面前。去,当然去!


申留真显然有点反应不过来,私人司机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离谱的是还有一众给李彩领行礼的管家和看起来超和蔼的阿姨,申留真差点以为那是李彩领的爸妈,瞬间慌乱的小手无处安放直连连点头,在被李彩领嘲笑后才得知真相的申留真为此把李彩领按在房门上撞出声响,故意惹人注意。故事的最后是小狐狸被饲养员狠狠交换了唇膏,正羞愤的坐在床边。


申留真坐在她身边很自然的去抱她,李彩领的房间她熟悉的很,这要追溯到大二刚在一起的时候。她想起第一次和李彩领煲电话,是在她的书桌前,往后可以看见整个房间的布局,米白色的衣橱,黑色边框的全身镜,还有李彩领本人。他们一开始正式得像开会一样坐在椅子上看着彼此,渐渐的就发展到李彩领直接把聊天场所挪去床上侧躺着和申留真聊天,有时候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申留真也舍不得挂,就这样通到早上。


“那个我爸妈他们出差了——”

“我这是钓到金龟婿了噢——”


各说各的,两人相视一眼都笑了出来。





“想什么呢?”崔智秀将马克笔递到她手上,从家里出发到现场申留真没有一刻不是在走神,且不说这人气爆棚的金牌作者一举一动全都是崔智秀的脸面,崔智秀总要顾着她此刻的状况,可是申留真完全没有意识到她自己有多炙手可热,刚刚有几个路过的迷妹看她的眼神几乎快把她吃掉了。


“在想李彩领。”几乎是下意识脱口而出。崔智秀把手贴在申留真的额头。留真啊你别吓你姐我啊,崔智秀感觉她今年的花红突然就不飘了。申留真下巴立在笔盖上,很认真的思考那天为什么见到李彩领就跑。


崔智秀打量着十米开外守在玻璃门前蠢蠢欲动的粉丝们提醒她打起精神,她的形象就是公司的形象。申留真点点头,挂起了招牌笑容——在崔智秀看来连微笑都不算的笑容。崔智秀在后台刷着 naver 新闻,把所有申留真宣传现场的照片挨个点了赞,留下了“哎一古,是我们帅气可爱的申作家啊(爱心)”各种评论。


“欧尼,妳好漂亮啊!”二十来岁看起来和申留真不相上下的青春脸蛋。申留真突然有点想念她的大学生活,打趣说,你不给我书本我怎么签名啊?申留真还贴心的在内页写下了一些青春语录。崔智秀在人依依不舍起身时挨在申留真耳边:哟,你这一鸣惊人啊,做起来一套一套的!申留真翻了个白眼把她推开,绝对不会说自己连夜把作业做足,既然要公开那就做到尽善尽美。


不知道签了多少本开始,申留真才意识到这钱是真难赚,她一个 i 人在一天见了那么多人说了那么多话,简直是世界第八大奇事。崔智秀亲拍了拍后背让申留真稍微放松了点,申留真重新拾起笑容想着要结束了,要到饭点了,辣炒年糕我来啦!在空中给自己比划一个加油打气的手势,而此刻有个人正坐在不远处把这一切尽收眼底。


“你也是 z 大的吗?”,女孩的帆布包别着 z 大健舞社的别针,申留真一眼就认出来。“欧尼是忘记我了吗,”女孩眼眸里没有失望,反而在期待着申留真把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久一些。


“我们...认识吗?”


“建校百年那年的音乐祭,背我回医疗室的是欧尼呢。”


啊,想起来了。大四那年,因为操场上人太多,硬生生的把她和李彩领两人分开,而她在寻找李彩领的路上碰见扭伤脚踝的学妹,觉得还有时间所以就和几个同学一起帮忙,结果变成她背着一路去到了医疗室。那时候李彩领也在找着自己,结果看见自己和人一起走出来,差点没气死,申留真为此被禁欲了一个月,不给亲也不给抱,连哄带骗才把时间缩短到两个礼拜。


崔智秀在场边瞟见,心想这是申留真今天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


“嗤,要是彩领看见...”——铁定又要吃醋了。申留真抬眸就看见穿着卡其色大衣的红发女子朝自己走来,脑子没反应过来只会嗯嗯啊啊的应付着学妹。


“既然我们那么有缘,欧尼加个微信吧!”人在申留真面前满心期待的样子让人很难拒绝。申留真神游的在裤带里摸索着手机下一秒却被人拦截了下来:“申作家也太宠粉了吧,”李彩领把书本重重拍在桌子上说道给了工作人员一个眼色。申留真动作一滞,后方的工作人员示意着女孩已经超时,请她让出座位的动作。


见人不舍的离开了座位,申留真大脑还处在宕机的状态。怕什么就来什么了呗,李彩领此刻看起来没有什么情绪的将书本推到她面前。不对,她拿着的书、她的畅销作——简单来说就是申那个某的大学恋爱日记,而故事里被描写的主人公正坐在她对面。


没有什么玛丽苏的剧情,也没有什么破镜重圆。只有告白后递过来的矿泉水成了她源源不绝挑战新鲜事的勇气,每次模范生致辞稿上的标音符号用词轻重是她永远的底气和高抛于空中的毕业帽遮挡住他们热烈拥吻的青春相爱的证据。


申留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失去了这三样最热爱的东西,因为赋予她的人一并带走了。直到决心把这些东西尘封在这一页页的字里行间,申留真才敢去打开那些和李彩领的曾经。她唯一改变了的情节是,少女惊醒发现这是一场梦境,醒来后把爱人紧紧抱在怀里,同她诉说这一场看似荒唐却又如此清醒的梦。


申留真觉得自己能当众抠出个三室一厅再住进去永远不出来,至少现在她不想见人。


“那我是否也有幸能拿到申作家的号码呢?”


“我手机号没...”


我手机号一直没换,你的聊天记录永远在置顶、星标,昵称一切如旧。申留真秉着一层关系,淡淡的回了句:那么喜欢我的话,多多关注我的作品就好了,谢谢你。


李彩领低头笑,她人已经在首尔了,这次换她追回申留真也不是不行。


“也行,但是申作家我很好奇一件事。”


申留真眼神不敢在李彩领的身上停留多一秒,她现在心脏跳动的频率已经让他乱了呼吸,好在她不容易脸红,申留真快速的签好名合上了书本。


“我总觉得第八章节,致辞稿后台应该还有一段故事,为什么申作家没写进去呢?”李彩领把手搭在桌上的矿泉水上,轻而易举的扭开放到申留真的旁边。


完了,她看过了。我他妈这是在自己挖坑给自己跳啊!





申有娜从前台探头出来,目光锁定在白金色短发的人身上,悄悄跑过去在她耳边低语,人拿着稿在放空,反倒是坐在一旁的李彩领被吓了一跳。申留真昨天和一班朋友庆祝了一整晚,稿也没看过几遍,处于待会要 freestyle 的状态。


“毕业典礼半小时后就要开始啦,彩领欧尼加油哦。”申有娜作为小两届的委员头一次把不相关人员放进后台。


申留真瞬间抬头瞪大眼睛:“呀,申有娜!你为什么不是和我加油?”


“酒量只有半瓶还硬吹的人没资格说话啦。”申有娜嗤了一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此刻李彩领正拿着申留真的致辞稿在上面写写画画,终于在标上最后一个记号后把稿还给了申留真。申留真看着她没说话,稿纸上生硬的油墨字有了李彩领的点缀看起来终于不那么枯燥乏味,重点记号了几行必不可少的词句后,申留真在下方看到李彩领留给她一句话。


 「傍晚六点教学楼,迟到小狗没有奖励」


申留真灿笑:“不能现在吗?”


申有娜不知道为什么在后台的两人跑得不见踪影,终于在司仪喊到毕业代表致辞后,才在后台长廊发现申留真,李彩领则是面色潮红的被她牵着护在身后。






//好奇01批想要什么走向,我斟酌纳入剧情里面,欢迎在下面留言!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