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够睡蛙

「奶溜」飞到你心里 - 6

*勇敢额度被屏了 想看的可以移步超话噢谢谢 然后这集谢谢师哥客串(工具人一枚哈哈哈)







第八章被藏起来的故事不会有人懂,因为那是连申留真自己也搞不明白的故事。申留真洗漱好后坐在写作台前,厚厚一叠的废稿被她从最底层的抽屉拿出来。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吧?”李彩领从讲台上被申留真抱起来,人很亲昵的去蹭她的脸颊,李彩领靠在她肩上。


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被哽在咽喉里。她从来没有对申留真说过这五个字,即使在两人大吵一架的当下。兜兜转转还是变成了简单一句:“我们回去吧。”


有娜该担心我们了,李彩领去牵申留真的手却被拉回怀里。申留真抵上她额头再一次问:“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吗?”清澈无辜的眼神让李彩领有些透不过气,“嗯?”还是妥协了,会,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申留真在写作上有一个习惯。写砸的稿并不会随意丢弃,还有专门的柜子存放这些废弃的稿件,以此警惕自己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李彩领今天随意提起的一句,是她花了好几年才舍得放下的那么多个舍不得的其一。舍不得每晚萦绕在梦里的人逐渐模糊了脸庞,或者只有自己孤身一人重游和李彩领的所有旧地,就好像从以前到现在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申留真嘟囔着这句话。


这是属于她和李彩领唯一不想让世人知道的过往,她将这些公诸于世作告别,独独将这段记忆保留在无人知晓的秘密花园里。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先前的申留真会信以为真,而现在申留真也许会迟疑,也许会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但她一直都在等某个人回来对她说这句话,那她就会用同样的速度再次奔向那人。发愣的同时,手机叮的一声把申留真拉回了现实。她解开屏幕发现是社长的来信。



李金主

「今天辛苦申作家了」

申留真才想起对面人说过会来现场这件事。



「谢谢社长关心,不过我好像没见到您?」

如果社长来参加自己的签书会一定会表明身份的吧,再不齐看一下工作人员的眼色大概就会知道是哪位了。


李彩领握着手机在另一头,什么?您?申留真何时变得那么社会人了。她们同岁自然也不会用什么敬语,头一回从申留真那里听见还挺搞笑的。


「我去了啊,只是申作家太忙了」

李彩领敲下几句话就离开了聊天室。


!!?社会技能满分申留真竟然没有看见自己老板 还眼睁睁的错过了。申留真拼命的把今天在现场看过的场景拼凑起来,思考到一半又拼命的摇头。


啊啊啊为什么全部都是李彩领啊!


「那太可惜了」

「有机会的话希望能请您吃顿饭」


等到申留真收拾干净写作台躺在床上了,手机依旧没有任何动静。她看着私信框前面的1开始叹气,可能对方已经睡了吧,申留真想着便关了机。







那日的签书会无疑让出版社脸上贴了金,连崔智秀说话的语气都开始变温柔了许多。申留真则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李金主聊天,有时候聊新书灵感也聊优良股,疑心全无的让李彩领差点就要跑到她家重新跟他捋一捋这件事背后的来龙去脉了。




「那你今天去不去?」


申留真似乎习惯了对面越来越随意的语气,原来社长也没有刻板印象里面的那么刻薄。从交谈里得知对方也是女生,喜欢看书所以从国外回来开了家出版社,其他一无所知。


「不去,不太会喝酒。」


申留真实话实说,她真的不太会喝。对面快速的甩了句:「如果我出席的话,妳来不来?」


小组特意为她办的庆功宴,庆祝她热销高居榜首。申留真思考片刻后,鬼迷心窍的答应了对面人





崔智秀诧异的看着申留真美滋滋的坐在座位上,前天斩钉截铁说不去的人现在却出现在自己面前。


“不是说不来?”申留真挑眉,“改变主意了。”


也不知是怀着什么心思,可能是许久没和别人建立关系,申留真有种要面基网友那种感觉,虽然对方是自己的社长。申留真压抑着那股兴奋,和崔智秀碰了几杯。


小组人不多,他们只订了一个大包厢。等人到齐后 申留真感觉她的酒杯就没有见底过,黄礼志作为家属帮崔智秀挡了好多杯,而自己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一个一个来敬酒的人,默默干下去。直到她再也坐不住的时候,向大家告辞去了一趟厕所。申留真坐在隔间第一件事就是给李金主发信息,脸颊红扑扑的她要怎么见人。


「到了?」


对面人没有回信,申留真思考着是不是应该给她打电话但还是忍住了,不断告诉自己还没熟识到这个程度,冷静申留真。


方灿刚把李彩领送到大厅前,就被走出洗手间的申留真撞见。


“少喝一些,我在隔壁包厢等你。”


李彩领对方灿做了一个敬礼的手势,拍拍他的肩膀说,我有分寸的啦。申留真尴尬的看着眼前的两人,方才心底浮现的异样很快就被这番场景打断,取而代之的是攀上脑神经的刺痛。明明已经放下了不是吗?为什么李彩领一出现,自己还是忍不住的会想靠近再靠近,就算已经没有任何身份资格。


有什么翻腾在自己的身体里,申留真感觉到一阵恶心。李彩领直视过来时申留真忍住了干呕的动作,给自己顺着气。申留真看着那个在签约现场的男士,忍不住去想是因为这样才离开自己的?因为一个男人?


李彩领见她状况不对向前去扶她却被申留真不着痕迹的躲开。抬起的手臂悬在空中找不到支点,李彩领悻悻的收回想,坦白的计划是不是该推迟了。她今天确实是来参加小组为申留真举办的庆功宴,另外就是想让申留真知道自己怎么多年到底是为了什么,但眼下这棘手的场景让李彩领不得不思考一下退路。


她迅速的给崔智秀发了信息后扶过申留真,她今天说什么也要和她拉近距离。


“妳醉了,”李彩领担忧的说,“申留真。”


申留真凌冽的眼眸轻藐着李彩领,她听不得李彩领叫她的名字。心里有一处开始分崩离析,她狠狠咬了一口自己的舌尖逼迫自己清醒,从李彩领那里抽开手。


近距离接触让她真切的感受到,李彩领不止瘦了一点,整个人都小了一圈,搀扶着她的手也变得骨节分明。申留真把李彩领丢在原地径直朝包厢走去,酒后三巡的后果是没有多少人能察觉到申留真的变化。申留真独自一人坐在角落喝着闷酒,李彩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那个男人又是谁?订婚宴?刚刚那么亲密的举动是认真的?


李彩领一语不发的坐在隔壁包厢里,方灿把合作伙伴送走后,李彩领仍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不太顺利?”方灿把合同放进公事包里问。


李彩领没有说话,看着眼前如哥哥般陪她从巴黎再飞回首尔一起创事业的人不仅开始想,此番回来的选择是否正确,她好像忽略了申留真也是人也会痛,也会有新欢也会厌恶自己。


“我好像对不起很多人,”方灿听见李彩领说。


对不起我的父母,对不起她,对不起被我一番怂恿还愿意成为家人般的支柱给我力量的你。


方灿叹息着想不通自己的妹妹为何要为了一个作家冒着和家人断绝关系的风险执意回来,可能他还没找到谁能让他如此拼命吧。


方灿牵过李彩领的手,李彩领诧异的看着他。


“就那么喜欢她?”李彩领点头。


“相信我吗?”李彩领摸不透继续点头。


“那就对了,牵着我直到看见她都别放。”方灿和李彩领退出包厢,他事先让服务员帮隔壁包厢结了账,不出一会儿人就三五成群的走了出来。


崔智秀连人都站不稳被黄礼志扶着走出来。大家秉着和申作家有着一层同事的关系,想上去扶却被申留真拒绝说没关系。她踉跄的走出来,勉强靠在墙上抱着自己的胃。李彩领忍不住却被方灿死死的牵住。黄礼志惊讶的看着李彩领,崔智秀定晴一看牵着手的两人连忙惊呼:李彩领妳这是在干嘛?


申留真听见那个熟悉的名字往前看去,心脏一阵刺痛。方灿满意的看见申留真脸上流露出那种纠结痛苦和不甘,稍稍松开了李彩领把车钥匙交到她手上。


李彩领一个箭步就朝申留真走去,申留真最后受不住的直直倒在了李彩领身上。她知道自己醉的不清,无法去思考在看见李彩领被别人牵着的样子到底是感到厌恶而想开始去恨李彩领,还是终于舍得放下这场毫无胜算的爱恋而抓着爬满全身悲痛的罪想让李彩领全数还完。


申留真两颊挂着清泪。我来还吧,是我先喜欢你的,就当我先不喜欢你了,你也别来靠近我了。


李彩领把申留真搬到床上的时候被申留真推了一把,力度大得她整个人都跌坐在地上。她苦笑的坐在地上喘着气,看着床上醉倒的人突然想起那晚和自己通电话的申留真。


她站起来打量着申留真的卧室,简简单单的单人床之外只剩下靠墙的书桌和申留真以前很喜欢的躺椅。留下一盏床前的黄灯李彩领就先退出去,带着湿毛巾再回来的时候申留真已经翻了身发出均匀的呼吸。


湿毛巾刚搭上额头,一向浅眠的申留真警惕般的被李彩领的动作惊醒直直抓着她的手腕。她睁开涣散的双眼就看见李彩领换上自己的居家服坐在床沿,盘起的头发让申留真想起自己赖床不起,李彩领也是这幅样子哄自己起床的。


她长叹一口气闭上双眼开始许愿这一切都是梦。


申留真在心里默数了五秒后朝李彩领看去,还是一样。两人僵持不下,谁也没有勇气打破这个僵局。申留真恨自己为什么不能一觉睡到天亮去,至少还能逃避这尴尬的情况。


“为什么回来。”申留真用闷闷的声音问。


李彩领没有隐瞒:“想见妳。”


李彩领被申留真抓得生疼,申留真在听见那句话后再也忍不住的一把扯过李彩领,一阵天旋地转就把人压在身下。


“想见我?”李彩领能感受到申留真在生气,身上人声音一下拔高了不少。


申留真钳住人的双手愤愤道:“想见我却让我看见妳和别人牵手?”酒精在她体内四处乱窜撞破了压抑许久的愤怒因子,全部释放了出来。


“妳他妈就那么喜欢离开我,再回来让我伤心是吗!”


申留真几乎是吼着说出来,她想李彩领就快想疯了,吼到一半看见李彩领猩红的双眼申留真瞬间呆滞。眼神不由自主的望向她殷红的双唇,再往下是因为呼吸起伏的锁骨。


妈的,李彩领是妳逼我的。


她高举过李彩领的双手直直吻了上去,带着愤怒要了她一整夜。








评论(8)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